【GGAD】思念的模样

圣诞节这天,霍格沃滋忘却了战争的烦恼。魔法令整个城堡温暖如春,隔绝了寒风,没有万物的喧嚣。小巫师们抛下了烦恼,似乎又回到了可以自由长大的日子里。


   邓布利多朝难得轻松的同事们举杯,头上顶着圣诞树帽,配上英俊的外表,倒也不显滑稽。他一饮而尽杯中的黄油啤酒,暖和的甜味从喉管滑入胃部,桌上的火鸡正冒着热腾的蒸汽,氤氲了眼前的一切。


    咽下不知从和而来的苦涩,邓布利多的神思不免有些游离。今天该是高兴的,这可是在战火蔓延的时代难得的祥和。


    “阿不思。”


    耳边仿若响起一个金发少年的声音,他又想到了那个人。眼前的快活氛围不断提醒着他们从未拥有过圣诞,更没有一个可以相拥取暖的冬天。属于他们的仅是一个夏天,短短两个月。


    邓布利多放下再次被加满的黄油啤酒,酒不醉人人自醉,难得的,这样盛大的日子里他提前离场了,不管别人惊诧的眼神,头也不回的走向自己的办公室,难得的平安夜,此生难遇的任性。


    他有些颓然的坐在椅子上,目光看先窗外,猫头鹰们从高塔中飞出派送着圣诞礼物,窗外的景色逐渐变的白茫一片。这场雪比以往都大些。


    他无意识的摩挲脖颈上交缠在一起的血盟,这份仅存的联系或许不久后就会被他亲手毁掉。他拿起一颗糖果压下啤酒的苦涩,望向厄里斯魔镜,那里映着的是交缠的十指和少年人的欢愉。


    邓布利多总是想再见他一面,哪怕是虚影。他想要质问曾今的恋人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残忍。


    他掀起半搭在镜子上的外套,目光一寸寸描摹境内人的面庞。


    “盖勒特。”叹息般的叫出这刻在灵魂上的名字,比牢不可破咒更难以破解的咒语。


    


    邓布利多穿上外套,或许是到了糊涂的年纪了,他想。


    他回去那个伤痛之地看看,看看。


    任性一次吧,唯一一次。此生。撒下飞路粉的那一刻他想。


    “咳咳咳...”这座房子已经太久没有人光顾了,壁炉里布满了灰尘,这并非是戈德里克山谷,是一个独属于情人之间的“家”。


    小屋在魔法的保护下完好如初,唯一多出的是灰尘与蛛网,屋内外一样冷,冻入灵魂。邓布利多用魔咒将屋子清理的一尘不染,又在壁炉里点上火。


    小屋变回刚建成的模样,仅是外头的季节与曾今不同。


    走到壁炉前,邓布利多将放倒的照片小心的服气,擦去了上面的灰尘,是一张他们二人的合照。他看着里面的格林德沃,年轻的少年朝他露出迷人的微笑,一如既往地迷人。他向后指了指离他很远的青年邓布利多,面上满是无奈。原本勾肩搭背拍的合照,现在二人之间却隔着不可跨越的距离。


    邓布利多怔然的看着年轻的格林德沃,半晌低低的笑了,“世事无常。”


    倏然,他举起了魔杖。


    “盖勒特。”


     “阿不思。”身后的男人语气中带着笑意,头发被松散的绑住,棱角被柔和了些许。


    “这么久不见,不抱一下吗?”格林德沃随手放下魔杖,似是无所畏惧。他向邓布利多走去,直视他的眼睛,宛若全然没看见蓄势待发的魔杖。


    “没带你的圣徒?”邓布利多的语气没有丝毫变化,无人可以读懂这英国人现在的心情。


    对面的人笑了,“全部遣给了梅林。”


    格林德沃看上去更加的神经质,“我的理想换了,阿不思。你知道的,阻挡我的人要么自己放弃,要么...”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邓布利多知道他的言下之意。


    “...”邓布利多看着他,没有丝毫反应,像没听见一般。


    “冥想盆?摄神取念?”格林德沃与他之间只剩下魔杖的距离,他将心脏抵在了邓布利多的魔杖上。


     如此无畏,他似乎并不怕这根魔杖在下一秒会蹦出一束绿色光芒,邓布利多好像又看见了那个年少轻狂的恋人。


    邓布利多摄神取念了这个对他似乎毫无防备的大脑,他看见了“未来”,一个在自己建造的监狱里渡过了半生的格林德沃。


    他看见格林德沃在决战时的犹疑和故意落败,他看见本该被人恐惧的魔王在自己建造的监狱里被众人唾弃。


    邓布利多感觉到格林德沃的悔恨,本该熠熠发光的头发逐渐变得犹如枯草一般,再看不见主人的傲气。他看见格林德沃在信里请求他的原谅,恳求一次见面。他看见自己的死亡,和两任魔王的交锋,以及他的爱人至死都守护着他的坟墓。


    只为了给他一片安宁和解脱。


    爱是无解的魔咒,邓布利多睁开眼。


    “别哭,阿不思。”尚还英俊的男人抹掉身前人脸上不知藏了多少年的泪水,“希望我悲惨的一生多少能给你带来快乐而不是哭泣。”


    “摄神取念是可以作假的。”半晌,邓布利多冷静下来,他本是个多疑的人。


    “但是爱不可以。”格林德沃剖白,“哪怕现在我变得更加强大,再来一次决战我仍会败给第一白巫师。”说到这个称号男人还不屑的笑笑,“谁能想到第一白巫师掌握的黑魔法与我不相上下呢。”


     是邓布利多亲自教导格林德沃大脑封闭术的,那时他玩笑似得施展着摄神取念,一步步教导年轻的恋人如何保护自己的大脑。他清楚让事实与真相全然不同是他们的拿手绝技。


     可阿不思信了,无关理智,不再是邓布利多,只是阿不思。同时,他被束缚着向后退去,那力量来自巫师界,来自霍格沃兹,来自邓布利多。


    “你爱我,”格林德沃笑起来,“我们立下咒言怎么样。”


    “好。”邓布利多不再用魔杖指着格林德沃,却仍紧握着。


    最终他使出传讯魔法,将纽特拉到了屋子里。


    “邓布利多...”纽特刚想说什么就看见屋内的另外一个人。


    “这...?”他有些手足无措。


    等他当完见证人,又被格林德沃黑着脸赶走后,纽特仍然不敢相信他刚刚经历的是黑魔王倒戈时刻。


     “信了吗?”看着面前不知思绪飘到哪去的人儿,格林德沃强压下到嘴边的德语脏话。


      “有待考证。”邓布利多冲他笑起来,眨眨眼睛,“我会一直监视你的,盖勒特。”


      “Fick.” 德国人低骂了一句,大概是激动的。几十年的牢狱生活和死前对上伏地魔的丑脸让他现在特别想拥抱邓布利多。


      别问他这之间有何关联。


        格林德沃直接抱了上去,像那个久远夏天里一样环着害羞的年长者,束起的头发扎在邓布利多的脸上,磨蹭着,有些痒。这是过了多久以后的拥抱啊,久到格林德沃如冥想盆一般的大脑都不再记得拥抱的触感,那个夏天仿佛是上辈子的幻觉。哦不,对格林德沃来说,那就是上辈子的事了。


      “你为什么要走。”年长者突然开口,声音有些闷。


      “我害怕。”格林德沃揉了揉爱人毛茸茸的头发。


      或许现在的格林德沃才算得上真正年长的那一个,他经历了太久太久的未来了。


       “我现在仍然在害怕,我怕重蹈覆辙,怕爱会再折磨我惨淡的余生。“格林德沃轻喃,“保管好血盟,阿不思,那可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他摸出藏在邓布利多心脏旁交缠在一起的血盟,抽出其中一个放进自己的口袋。


       “你知道我要情不自禁了,而且一定会原谅我。”格林德沃直起身子,目光与邓布利多的交缠。


        他就知道他们深爱着对方,邓布利多的名言只有一句是他认同的,爱能解决一切。


        格林德沃托起邓布利多的脸,在逐渐温暖的屋子里,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吻上了这个曾被他多次吮吸的人的唇。


        从今天起或许一切都会变得比以往都好,马上就要新年了呀。


End.


2.0版本的GGAD改动了很多


过了几年了,我对格林德沃的想法也变了。


这篇文刚开始是通信集衍生的,所以摄神取念的时候,1.0格林德沃展示的是通信集,但是现在想想一个通信集不太能打动老邓,他要看的是格林德沃的一生。毕竟人生跨度越大,故事线编造的可能就越小。


还改动了两人之间的一些剧情,一开始我觉得老邓看完信就应该相信爱人了,但是现在想想他毕竟是个多疑的人,只有无法破除让他们余生都缠在一起的咒言才能让他放心。不然为什么在那么年轻的时候就下了血盟这种东西。


(之前纽特出场是来通知格林德沃倒台的,但我现在觉得,格林德沃应该是把反抗他转变立场的人除掉,然后和那些信仰他个人魅力的信徒一起转阵营。这样他才能以“合作”的方式得到与老邓光明正大在一起的机会。所以,纽特变成了工具人)


改了蛮多的,主要是对两个人的理解不一样了。


以上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